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开幕 千人齐聚共襄乡村振兴盛举
2019-12-17 09:12:31   来源:中国公益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12月14日上午,“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在海南省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国上百家市县的书记、县长和来自海内外的美丽乡村代表和各界人士近千人相聚博鳌,以“乡村振兴

\

十名文艺体育界名人分别为十个欠发达乡村做推介

  12月14日上午,“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在海南省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国上百家市县的书记、县长和来自海内外的美丽乡村代表和各界人士近千人相聚博鳌,以“乡村振兴 美丽共享”为主题,共话美丽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事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在本次峰会上,冠军运动员张宁、郑海霞、王镇、李坚柔、宋妮娜,文艺名人斯琴高娃、张光北、王洁实、丁毅、林萍分别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中庄村、云南省福贡县亚坪村、陕西省子洲县延家河村、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拉揽村、青海省祁连县白杨沟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夏拉夫迭村、河北省阜平县八里庄村、安徽省舒城县青墩村、甘肃省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左家村、四川省雷波县甲谷村等十个欠发达乡村公益代言,成为本次峰会的最大亮点。

  在峰会上,平安银行介绍了自2018年以来开展的“三村工程”模式。中国平安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开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帮助乡村实现贫有所助、病有所医、学有所教,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腾讯集团发布,将帮助十个欠发达乡村免费进驻腾讯为村项目,在党建、村务、宣传等方面进行大力帮扶,并给予流量支持。

  来自十个欠发达乡村的留守儿童代表们也齐聚峰会现场,他们中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走出家乡,孩子们用纯真的话语和朴实的歌声,向帮助他们家乡发展的爱心人士表达了谢意。

  期间,中国宋庆龄基会主席王家瑞为欠发达乡村公益代言的文体名人雷佳、斯琴高娃、张光北、王洁实、丁毅、林萍、张宁、宋妮娜、郑海霞、王镇、李坚柔颁发了“共襄善举”奖杯,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队伍当中。

  据了解,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是全国性的政、研、学、商、媒领域年度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汇聚各界力量,分享建设经验,展示发展成果,促进交流合作。本次峰会又将脱贫攻坚、文旅创新、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公益活动等元素融为一体,开展了《乡村振兴我代言—走进乡村直播间》,“博鳌发布·乡村振兴看中国”专场推介,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主题论坛,体育冠军“美丽乡村 绿色出行”、“乡村里的一堂课”等亮点纷呈的活动。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前秘书长、外交部原副部长周文重,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等来自国家相关部委、海南省、琼海市的领导、专家学者、文体名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美丽乡村建设者代表们,出席了此次峰会,来自巴西、韩国、塔吉克斯坦、尼泊尔等国的驻华使节和外宾代表也出席了本次峰会。

  据悉,本次峰会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央视网和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琼海市人民政府联合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组委会、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中远海运博鳌国际会务有限公司、海南博智彩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视家国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等承办。

相关热词搜索:乡村 博鳌国际峰会 振兴盛举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