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寻迹椰城成果发布会举行,海口“十大”城市文化印记发布!
2023-07-10 17:33:4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骑楼老街里话“下南洋”历史,闲坐老爸茶馆品椰城生活,走进火山口感受来自地心的力量,触摸椰雕上的匠心工艺……7月3日晚,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寻迹椰城成果发布会在海口百方购物中心举行,现场发布了海口“十大”城市文化印记。

  海口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积蓄了一大批珍贵的特色突出、形态丰富的城市文化印记。为推动海口旅游文化行业繁荣兴盛,让海口城市文化印记迸发出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担负起时代使命,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联合海口市教育局共同主办了“寻迹椰城-海口城市文化印记”主题活动,首次全面聚焦海口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通过“一场票选,多项大赛,多种互动”挖掘海口城市文化印记。

  经挖掘梳理、初步评审、大众投票、专家评审四个阶段,耗时6个月,从海口文化代表性、城市印记传播性以及大众认可度三个维度,成功评选出海口骑楼老街(含钟楼)、琼剧、海口火山口(含火山文化、民居、美食等)、老爸茶、军坡节、五公祠、海南椰雕、府城金花村、府城元宵换花节、海瑞文化公园海口“十大”城市文化印记。活动现场,根据海口城市文化印记设计的文创产品深受市民游客喜爱,“冰箱贴很好看,色彩丰富而且质量很好,很开心可以看到海口的城市文化成为优质的文创伴手礼并传播到岛外。”市民符彩云在活动现场,通过打卡互动领取了海口城市文化印记冰箱贴。

  同时,本次发布会上发布了《椰城》海口城市文化印记主题曲,以欢快的音乐节奏、浪漫的歌词和活力的舞姿,传递出海口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青春活力的城市形象。举行了“寻迹椰城-海口城市文化印记”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以影像的力量记录下当代海口城市文化印记,并通过展览以温暖的视角呈现出海口的另一面。

  另外,发布会现场设有海口“十大”城市文化印记墙、“寻迹椰城-海口城市文化印记”优秀摄影作品展、寻迹椰城-幼儿美术作品展、海口城市文化印记文创作品展,市民游客可现场参与涂鸦、打卡互动,领取纪念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拯救地球生物,我们要如何为地球发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